网站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享受烹饪乐趣 培育良好家风

2017-05-04 黎雪莲 点击:[]

3月23日,校工会部分女委员、多个学院部门工会女教师代表一行41人前往四川旅游学院进行烹饪体验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吴晓斌、李梅参加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在四川旅游学院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进行,在了解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后,老师们分成两组进行体验活动。体验项目为“一鸡四吃”和“一鱼四吃”的选料、配料、制作和品鉴。“选料决定菜品的品质,刀功决定菜品的呈现,油温的掌控决定菜品的卖相,总之,心到菜才到.......”培训老师形象生动地演示每一个操作环节,并在教学过程中对家庭日常烹饪技巧进行介绍。

按照所教方法,老师们4人一组开始动手实践。下刀分量、炙锅下油、调味勾芡、起锅摆盘,一道道像模像样的菜就出锅了。“你的鱼炸焦了”“你的鸡肉还欠点火候”“你的鱼香味没调出来……”老师们相互品鉴着彼此的劳动果实,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原来炒菜也是一门学问”。“原来还需要讲究入锅顺序,这又增加了新的认识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既缓解了工作压力,还学到了一些烹饪技巧,感受烹饪的魅力,提高生活品质。

据悉,本次活动是校工会加强女工工作的一个举措,也是响应学校推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校风、院风和家风建设的举措之一。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川农一家亲”教职工亲子活动 下一条:数十场庆祝活动举行 共同为女教职工庆节日

关闭

主办: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E-mail:offxgh@sicau.edu.cn  联系电话:0835-288596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