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为“五个农大”引吭高歌 教职工歌手大奖赛圆满结束

2023-12-17  点击:[]

12月15日19点,由校工会举办的“寻音川农,韵律校园”教职工歌手大奖赛决赛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举行。这是多年来,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的一次大检阅。来自三校区的15位选手从2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最后两轮的角逐。

大赛邀请到四川音乐学院艺术处副处长、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王平,成都城市音乐厅副总理、工会主席田昕霭,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南财大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熳霞,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附中校长、教授郭雪,我校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工会主席黄成毅、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雅安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明滟、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何长江组成专业评审团。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强,工会专职副主席杨志钢,原专职副主席伍宏,各二级工会领导和千名师生共享音乐盛宴。

大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晋级赛中,15位教职工依次进行表演。来自动物医学院的郑艺演唱一首《兰亭序》,将饱满的情绪注入舒缓婉转的旋律中,用音乐打动人心。来自环境学院的朱莹演唱《贝加尔湖畔》,将歌曲中细腻的情感转化为悠扬动听的歌声,娓娓道来。一曲《thank you》节奏轻快,来自资源学院的兰婷用随性的嗓音唱出了她的自由豁达。来自体育学院的郑伊伶以古香古色的《青玉案·元夕》,用动听的歌声传唱出中国古典诗词的美妙意境。旋律激昂奋进,来自保卫处的王喆用一首《中国人》唱响了他的铮铮爱国誓言。一首《和你一样》,赞扬勇敢的追梦者,来自基础教学部的谭苏洋用歌声唱出希望,轻轻了拨动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弦。来自图书馆的伍晖,演唱《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用婉转的歌声传唱经典,带领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鲜活。来自国合处的慕容倜倜演唱《喜欢你》,用层层递进的情绪演绎歌曲,向观众述说曲中的故事。小麦所的刘燕林用尤克里里弹唱一首欢快的《小永远》,用爱感染观众,歌唱幸福生活。人文学院的刘生成以浑厚动人的歌声演唱《春风十万里》,饱含了他对家乡、对土地的深厚情怀。来自校团委的李莹演唱《长相思》,唱出李白诗词中缠绵悱恻,百转千回的相思情。后勤服务总公司的袁礼博演唱《在此刻》,铿锵有力,鼓舞人心。来自食品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陈放、彭雪同唱《铁血丹心》,唱出侠骨,也唱出柔情。后勤管理处的王莲雅用一首《节日欢歌》调动起全场的氛围,使全体观众沉浸在欢乐中。来自商旅学院的李雷在《情怨》用独特的唱腔道出歌曲中难言的情愫。至此,大赛第一轮完美收官。曾获历届教职工歌手大赛冠军的黄成毅、何长江与陈明滟上台献歌《我的祖国》,为晚会增添气氛。

经评委打分,大赛第一轮决出前十名:校团委李莹、后勤管理处王莲雅、后勤服务总公司袁礼博、体育学院郑伊伶、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谭苏洋、食品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陈放-彭雪组合、商旅学院李雷、人文学院刘生成、图书馆伍晖、保卫处王喆,他们荣获教职工“十佳歌手”称号,十一至十五名荣获“优秀歌手”称号。经过第二轮紧张的挑战赛,李莹、王莲雅荣获一等奖,袁礼博、郑伊伶荣获二等奖,谭苏洋、陈放-彭雪组合荣获三等奖。

教职工精心准备的每一首歌曲打动着在场的观众。环境生态202203陈飞宇同学表示:“这次歌手大赛是一场音乐熏陶,这么多优秀的老师们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情感,我感受到了川农大教师的凝聚力与活力。”

获得冠军的李莹说:“感谢学校对文化艺术工作的大力支持,多年不见的舞台,让我决定拾起自己的专业,参加大赛。”获得亚军及一等奖的王莲雅说:“我退休快十年了,站上过很多校外舞台,但最爱的还是学校的舞台,让我有了一种归宿感。”

参加此次大赛的教职工来自三个校区十五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平时隐没在侃侃而谈的讲台上,繁杂忙碌的办公室,深夜寂静的保安亭,而今夜,他们披上战袍为自己而唱,也为“五个农大”引吭高歌。



上一条:2024年庆元旦登山周边游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3高校教职工定向越野邀请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主办: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E-mail:offxgh@sicau.edu.cn  联系电话:0835-288596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