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永不停止的学习楷模——记我院青年教师冯先强

2014-06-02 管理员 点击:[]
  他,曾多次带学生参加专业比赛获奖无数,他的画作受到过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艺术评论员玛丽亚·冯·托塞达的高度赞扬……他就是艺术与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冯先强。
提高素质 学无止境
担任设计艺术系的专业教师,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时的同时,冯老师私下也不停歇自己学习和充实自己的脚步,每月都会从自己的工资里自费购买相关资料和书籍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并详细地计划学习。他总是说:“一个真正成功的人,往往是不想结果而埋头全力以赴,这样才会水到渠成。”
在近期的画作展览中,冯老师的作品受到国内同行乃至国外评论家的高度赞扬,但是冯老师并不为此沾沾自喜,在他看来,艺术的高峰永远值得追寻和攀登,就在不久前,他还自掏腰包准备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研修班,在他看来,充实和提高自己,不断的学习并反思业务上的水平,是一个长期的不间断的过程,冯老师认为作为专业教师,就是应该主动提高专业素养,做到学无止境,同时,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也是刺激自己学习的良好途径。
   业精于勤 独立思考
不仅如此,冯老师在专业上还有自己独到的讲解,对作为自己所从事的艺术学科的特性,他时刻保持着清醒并且独到的认识。
在与笔者的接触中,冯先强老师阐述了自身对于创作技法的独到见解,他认为“在创作的过程中,如果陷入技法、效果等表面问题,反而使创作者一股脑钻进去而忘记表达情感” ,而在谈到自己在创作过程中所追求的表达方式时,冯先强老师表示“自己并不准备刻意寻找表达方式,表达方式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观众能否透过我的画完全了解我这个人,更加深入挖掘和表达自我内心的世界,达到见画如见人的境界”。
同时,在生活中冯老师也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师,他没有因为自己的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大,相反生活中的他是个很可爱的老师,对学生他也是认真负责,非常体贴,前不久冯老师还带领所在班级的学生去上里古镇进行采风,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都认为冯老师不仅没有老师架子,吃住与学生打成一片,而且遇见同学们在专业上的疑问,冯老师都会耐心并给予细致的解答。
  这就是他,一个永远保持独立思考,在学习的道路和专业的追求上从不停止的人。

上一条:徐忠富: 用心烹饪美味 下一条:秦文:破解植物保鲜“密码”的专家

关闭

主办: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E-mail:offxgh@sicau.edu.cn  联系电话:0835-288596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