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一群员工与一位学子的温馨春节

2014-03-06 管理员 点击:[]

编者按五年来,全校上下不断涌现奉献、自强、励志、友爱、互助、担当……这一股股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身边的你我他。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拿起您手的笔,讲述您身边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点赞”,为希望呐喊,为梦想加油。漫步校园,多彩的不只是风景,更有人心和温情,这一刻,您想起了谁?


新学期开始,许多同学沉浸在春节与亲人团聚的喜悦当中,独立留校过年的城乡建设学院2011级学生张玲脸上洋溢着非一般的幸福。

  为了迎接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软件建模大赛,张玲决定今年寒假留校不回家。眼看离春节越来越近,留校申请名单上的同学陆续回家了,最后确定在校区过年的就只有张玲一位同学。

  除夕前一天,张玲宿舍外响起敲门声,原来是学工部何长江和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邓加旭两位老师代表学校来看望她,送来了慰问金和大礼包。让她有些意外的是,邓加旭老师还带来了自家做的腊肉和香肠。“很好吃,还有广味香肠,我在家里都没有吃过广味的。”张玲说,心里很是感动。

  一番热情交谈后,两位老师关切地询问张玲如何安排除夕,张玲介绍说,在校园附近找到了几家没有歇业的冒菜馆子,不吃冒菜也还可以选择泡方便面。

  “去我家里过年吧!”何老师当即向张玲发出了邀请,并在除夕一早再次联系张玲,约好了接她的时间和地点。

  邻居家一个人过年的“80后”马姐姐,也被何长江请到家里来了。何长江把家里的水果瓜子儿摆上了桌,其父母热情地招呼着张玲,张玲不再拘谨,像和家人一样聊起学习生活,何长江还让工作不久的马姐姐分享职业经验。老老少少,聚在一起非常热闹。晚上十点多,何老师突然感到颈椎剧痛,她颈椎的老毛病又犯了,但却不露声色,仍然开心地陪着张玲收看春节晚会,等到大家尽兴后又护送张玲回到寝室。第二天,何长江老师因为颈椎病住进了医院,但她的心里还惦记着张玲的住校情况。

  “除了有几天觉得校园人少一些,一切记忆都是非常美好的!”张玲回忆起这个春节,有楼栋守护工作帮忙烧热水,和她谈心聊天;有图书馆开放可以看书自习;邓老师家的香肠,何老师家的招待,都让张玲心中充满感激。

  据悉,虽然校区最后只有一位同学留校,背后服务着的却是一群人:保卫部坚守岗位守护着留校学生的安宁,宿舍管理中心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用水用电,图书馆值班人员将图书开放……他们尽心关爱着这唯一留校的女同学。

上一条:出彩巾帼科技人 下一条:第二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主办: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E-mail:offxgh@sicau.edu.cn  联系电话:0835-288596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