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四川电视台“共产党人”栏目来校采访老党员李代玺

2012-04-14 管理员 点击:[]

 4月11日,四川电视台“共产党人”栏目记者侯晨、李欢在省委老干部局宣教处处长江远的陪同下,来校采访我校原正校级调研员、四川省老科协四川农大分会会长、省老科协服务“三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李代玺同志。
  李代玺同志退休后,仍率领老专家、老教授活跃在新农村建设的第一线,2004年、2010年先后被省委组织部、省老干局评为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他带领的四川农大老科协分会于2008年被四川省老科协评为先进集体,2010年四川农大老教授协会分会被中国老教授协会评为先进协会。
  据悉,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李代玺于2000年组织了学校部分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成立了四川农大老科协分会,随后根据上级要求成立了四川省老教授协会川农大分会。近年来,两个分会的同志以“老有所为,老有所用、再作贡献”为宗旨,发扬“不怕苦,干实事,求实效”的精神,依靠自身的科技优势,充分发挥团队力量,立足雅安,面向全省,把先进、实用、高效的农业科学技术,传帮到农民增收致富的项目中,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为地方建设新农村奉献智慧和力量。经分会多年重点帮扶的种植、养殖专业户有10多户,他们中的多数己成为科技示范户或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并形成了以“示范户为核心,带动周边农户”的科技传播网络。李代玺和省老科协、老教协“三农”专委会的其他成员一道,参与组织、实施服务“三农”工作。例如绵阳市、德阳市、乐山市、安岳县老科协开展调研,了解服务“三农”工作的进度与问题,为当地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
  “共产党人”栏目组还深入雅安乡村,采访了乡村干部、产业专业户、产业示范户、科技帮助户,了解分会为地方经济建设所做的工作。
  据悉,“共产党人”专题片长15—20分钟,每周二晚10:50左右在四川电视公共频道播出,此专题片同时也是中组部全国远程办的课件内容之一。

\

上一条:周曼老师的授课之道 下一条:刘剑老师荣获某陆军预备役步兵团“三等功”荣誉称号

关闭

主办: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四川农业大学工会

E-mail:offxgh@sicau.edu.cn  联系电话:0835-2885969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36号